柚稚橙汁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

真相是真(二十七)

最后两个人又莫名其妙地开始斗嘴抬杠,换了戏服以后干啥事都没了兴致,这一天下来被折腾得不行,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好在把最重要的一步确认了下来。讨到晚安吻的王一博明显身心愉悦地回了自己房间,肖战有一种被大尾巴狼拐走的错觉。

他洗完澡以后就睡沉了,但不久就开始做梦,他梦见当时在更衣间并没有人进来,他们俩在“互帮互助”后都失控了,肖战难以自持在放纵自我,梦里有多激烈,现实就有多潮热。肖战像一只巨大的蚕蛹被困在诱惑的梦魇里,他羞耻地想要闭眼逃避不受控制地放浪形骸,但愈来炙热的相贴即使让他有了头晕目眩的错觉也不肯施舍给他阖目的机会。一切都即将脱轨,暗示意味十足的动作变本加厉,潮热、濡湿,脑子一片乱糟糟在煮粥。梦里的王一博黏糊得要死,一直缠着要,隐隐约约好像终于到了最后一步。就在肖战屏气准备承受的时候,突然眼前刺眼的圣光闪过,下一秒王一博突然换了一身超级粉红的萝莉裙蓄势待发的样子,肖战直接被吓成了线稿......

“啊!!!!!!”肖战猛地喊出声从床上坐起来,连窗户外一只麻雀都被无辜地吓走了。

“什么鬼啊...”肖战不怕鬼不怕黑,但突然看到粉红粉红的王一博还是吓得不轻。一看手机,已经六点多了,天也亮了,他准备起来洗个澡就下楼吃早饭。

肖战的一只脚已经踩上拖鞋,然后他就感觉到湿漉漉凉飕飕的诡异触感从不可描述的地方传来。已经有多少年没体验过了,肖战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红,终于还是没忍住给王一博发了个微信表情,就步伐沉重地冲进了浴室。

显然王一博睡的相当好,他看着肖战发来的表情包:一个小孩手上做拿刀的动作,全身还在夸张地颤抖显然被气得不轻。王一博一脸懵逼,不明白是哪里惹到他了,面对这幼稚又可爱的威胁,王一博笑着回了一个。

肖战冲了个战斗澡,一出来就拿起手机,看到王一博发来了自己一个满头问号的表情,顺便问了一句“一起去吃早饭吧~男朋友”

这小孩儿果然还是臭美!连个表情包都这么帅!天理难容!肖战满脸嫌弃地收藏添加了该表情,回了一个“楼下等”就出门了。

“战哥,我家里有点私事要处理,陈姐说公司会派新助理过来。”肖战正在酒店看剧本,路喻提着一个小行李箱走到他面前说。

“嗯嗯,行的,你什么时候能回来?”肖战还挺喜欢这个做事利落嘴也严的小姑娘,两个人平时的相处和朋友无两样。

路喻为难地确认了一下手机上的飞机票时间:“不确定,但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战哥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肖战笑着隔空弹了她的额头:“说什么呢,我一个大男人还能饿死不成,你别操心了”

“听说新助理是个男的,但是人很好很温柔,战哥你别担心”

“好好好,我不担心,你也是,回家跟我报个平安”

路喻感激应下,临走了,她还是不太放心地停了脚步。

“怎么了,落东西了??”肖战问道。

路喻欲言又止一阵,看得肖战心急,

“到底什么事啊?”

“战哥,你和王一博老师平时……还是要稍微注意点,尤其是身边助理换了,我们也不知道他的底,还是谨慎点为好。”

说完路喻就走了,肖战若有所思地站了起来,看着窗外的山景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个时候,手机突然响了,微信发来一条验证消息,写着:战哥好,我是您这段时间的助理——戚扬。

今天这场拍的是小说中的名场面,忘羡二人初见,“天子笑分你一坛”的场景。

因为拍摄要根据地点时间力求最高效率完成,所以大多数都是不按剧本顺序,这场是夜戏,而且要在屋檐上完成,所以必须得吊威亚进行武打,还得尽量动作仙逸轻巧,总而言之,难且危险。

夜晚山间感觉异常闷热,攒了一整个白天的烈日都在落山后烘烤出难耐的灼热。拍摄场地在早期就建好的古色古香的蓝氏屋舍,挺拔秀丽的翠竹立于书舍静室,颇有君子风骨之貌。清雅错落的鹅卵石路,分割成弯曲的小径通往幽处。可以想象剧组在搭景上费了很大功夫,制作精良,细节尽可能还原原著。因为在屋顶架灯光镜头还要一段时间,所以演员们就坐在下面背词对本。

夏夜真是喧嚣和静谧的完美结合体,光坐着都能大汗淋漓,戚扬很自然地用湿巾帮肖战轻擦额头和颈项的汗,肖战仰头道了声谢,继续盯手里的台词,他这场戏很重要,直接能反应魏无羡的性格定位,所以他在细细琢磨如何能更精益求精一两分。

王一博词一如既往不多,他偏头看到坐在不远距离的戚扬一眼,既而凑到肖战身边跟他咬耳朵悄悄话。

肖战浑身跟水洗了一遍差不多,表面看不出来,但贴着皮肉的那一层已经又黏又湿了。尽管很热他也没抗拒王一博的靠近,还顺手拿了台词本打掩护。

“战哥,你换助理了???”

“对啊,前两天路喻说她家里有事,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公司就给我换了个”

“你怎么都不告诉我?”王一博不满地隔着衣服戳了他一下,眼睛还在时不时打量那人。

戚扬和路喻那小姑娘可不一样,人虽然不是高高壮壮的类型,但也能看出身材是偏瘦有肉的。眉眼天然下垂,温柔没有侵略性,很容易瞬间得人好感亲近对方,而且照顾肖战很细致,不越矩也面面俱到。可是王一博就是有一种莫名的不爽,他总觉得戚扬一双眼睛看似没有焦点在剧场到处打量,但实际上最后的落点都在肖战身上,可是他又没办法把这种无厘头的依据跟肖战说,搞得自己怪小家子气的。

肖战呲笑了一声:“怎么?我卖给王老师了?啥都要跟你汇报一声”

“我不是你的主人,我是你的男朋友”王一博看他一脸不在意,就家常便饭一样拿男朋友这个称呼出来溜溜。

“狗崽子你小点声儿行吗?!”肖战一顿耳根子发软,心虚地感觉周围有似有若无的眼光在看,不是有句话说的对吗,当你总能感觉到有目光在自己身上时,有时候这种感觉就是正确的。

“哼,怎么换了个男的??”

“我哪知道,你对男的有意见啊?”肖战翻过一页台本,默默吐槽了一下他和王一博的台词量差,自己的角色,含着泪也要背完他的词儿。

“没什么,我只是吃醋而已,肖老师不用管我”王一博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但肖战早就吃透他的脾性了,他表现的越豁达潜台词就是求搭理,快来哄我,跟我说话。

“呵~你这醋吃的真霸气”

王一博真心求问,即使他知道这要求很无礼任性:“就不能再换吗?”

“别任性,戚扬做的挺好的,他带我这几天我没感觉到不自在,而且你别谁的醋都吃好吗?”

王一博下意识就反驳:“哪有,之前那个女助理我就没吃她的醋,谁知道这次来了个男的”

肖战越听越不对劲儿,这什么意思?女的醋就不吃,男的就吃,难道对于王一博来说男人比女人更能给他带来危机感???

“打住一下王老师,我觉得有一点得声明一下,我也就喜欢上你一个男的,之前的二十多年我喜欢的都是女的啊,况且怎么可能是个男的就会对我有意思,所以你给我收敛点啊”

王一博在听到前面的时候就乐不可支了,看肖战说完就去接着背词了,他就不再去打扰。

至于这个戚扬,真的是错觉吗,自己神经过敏了?他还是忍不住看了过去,结果对方瞬间就捕捉到了他不善的目光,紧接着朝他露出一个看起来十分友好的笑。但王一博愣是大夏天的额头冒出了冷汗,等再仔细看去,对方已经恢复原来的表情,仿佛刚才都是他一个人的表演。

那个笑看似友好,却像借枝叶隐藏的变色龙,带着对周围一切的看穿和无声的挑衅。你打量的是他的保护色,他却可以看透遮盖的秘密,这让王一博本能感觉到不舒服。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