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稚橙汁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

真相是真(二十八) 

“战哥,抓我的手,慢点”

王一博先越过平台的木栏,看肖战随后正被一个剧组工作人员掺着手臂跨过来。过长的衣摆有些妨碍行动,王一博伸手就要去拽他另一边。

肖战看伸到自己眼底的一只手,不由得抬头朝他笑了一下,“我一个大男人还要你帮忙,我有这么弱吗?”

被拒绝的王一博看周围都有人,也没有硬来去拉他,只是虚虚得维持着保护的姿势立在一边没走开。

最近山区下雨,刚下完湿漉漉的雨水全部沁进木头里,在灯光的照射下反着一层滑滑的光泽。肖战另一只手抓着栏杆使劲,一只腿刚踩着下面的横栏,就滑溜溜地踩空了,整个人都不受控制地往前栽,工作人员只把着他一只手,根本来不及去捞,肖战失去重心往前猛得一扑,

王一博的魂都吓掉了一半,赶忙快速靠过去,直接扶腰拥住他。

“哇,吓我一跳!”肖战惊魂未定地攥着王一博的袖子,不知觉都掐到了他一点肉,就像是衣服上开了两朵白色矢车菊。

王一博稳住以后,抬眼厉声说道:“都叫你抓我的手了,你成心吓我是不是?!”

旁边的工作人员似乎被骇到了,都说不生气的人猛然之间一发火都特别吓人。尽管王一博平时都是面无表情一张脸,但大家都知道他是面冷心热,对剧组的人很有礼貌很尊敬。显然他们对于目前的情况有点摸不着头脑,容不了他们多想,导演已经喊去别地儿干活了。

作为被训斥的人,肖战好像一点儿都没有被骂的自觉,他瞧王一博嗔怪又担心的眼神,赤裸裸写着我很不爽,连久违的奶膘都鼓起来了一点,可他的手却是自始至终没松开,这感觉就像冬天心头贴着一个小暖炉,惬意得不行:“哎呀,好啦,王老师别生气了,我错了,原谅我行不”

王-一哄就好-一博典型狮子座,看对方一脸讨好,心立马软乎下来,嘴上还不忘讨回些便宜,他低过头小声说:“你亲我一口,我就不生气了”

肖战突然觉得王一博真是太有出息了,还学会了讨价还价,他点点头,掐了一把王一博的手臂,扔下一句“得寸进尺”走了,眉眼处的小狡黠让王一博一时目不转睛。


这场戏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初见,魏无羡因为私自深夜下山买酒违反蓝氏家规,被掌罚的蓝忘机抓个正着,而魏无羡企图用天子笑贿赂却不成反倒二人直接打了一架。这场戏的地位举足轻重,是定位两位主角初印象的出场。小说中,魏无羡活泼恣意,蓝忘机雅正守礼,一个俏,一个俊,人物性格格外鲜明有意思。

屋檐打戏,瓦片层叠间有间隙,经常打着打着踩到间隙拔不出腿,又尴尬又搞笑还有点危险,非常考验两位主演的演技。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魏无羡没骨头一般,倚靠着屋檐角。一边把勾在尾指的天子笑灌入口,斜笑着,并不把眼前这个用剑直指自己的冷冰冰的俊少年放在眼里。

“云深不知处,禁酒”蓝忘机似乎也是第一次见到来蓝氏听学却如此不讲规矩的人,一时就能做往常面冷之色。

“哈,那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有什么不禁的”

“你!”

蓝忘机飞出阁楼,剑气一触即发,朝魏无羡飞去,几招下,蓝忘机的避尘剑剑锋出几寸,稳稳落在魏无羡白生生的脖颈上。

眼看已经吃亏,魏无羡讨饶般要把剑推回鞘去……

推……

推……

推不动啊……

肖战推好几次都推不回去,导演立即喊卡,叫道具组的人上去看看情况。

空气凝滞了快一分钟,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笑红了脸。朗笑间掺杂着心照不宣的暧昧。

“你还笑”王一博把避尘剑交给身边的工作人员。

肖战还在笑,越不让笑越想笑:“都卡了,还不许笑啊”

“嗯,不许”

“王老师怎么这么霸道啊,你自己不也笑得停不下来了”

“我看你笑我才忍不住的”

“切,谁信啊”

插科打诨的斗嘴隐晦又朝气十足,两人你来我往倒是给片场增了不少乐子。

夏夜的星空清亮的很,仔细赏一赏能数清楚有几颗,就像只是在白天的天幕下刷了一层黑,再镶上亿颗钻。少年的心事和爱恋在这片青空下袒露得直率,笑语回荡在山谷间。


这里的打戏反复拍了好几次,两个人难得在一个地方卡这么久,追根究底还是是小说番外里关于避尘的情节实在是太过于刺激,两人都阅读过原著,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儿,面对的还是心上人,总是一不小心就心思跑歪,一时半会儿还拐不回来,一个眼神,一个碰触,都要命的很。

王一博总觉得肖战在似有若无勾他,修长的手指搭在避尘莹白的剑身,动作就像放慢了八百回,感官就无限遐想起来。肖战有些羞耻,但他一看王一博肉眼可见上头的红晕就实在憋不住狂笑,还老是笑不稳,王一博很是担忧他的安危。

最后,总算艰难过了这一场,两人都累瘫了。


  

这几天一直在这个场景拍,有好几场,肖战被威亚吊的有些腰背疼,箍出了一圈圈的红痕。休息间隙,在稍微阴凉的棚内,戚扬拿着红花油往肖战酸痛的地方推拿着。

肖战其实特别怕疼,还一身痒痒肉,但他不爱在不熟的人跟前叫唤,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很不怕吃苦能的人,殊不知他只是选择忍耐和退让。

“嘶……”

戚扬看肖战紧咬着下嘴唇,平日里扬起的眉头都皱起来了,以为是自己力气太大了,匆忙卸了力道。

“战哥,很疼吗?”

“还……还行”

嘴唇都被牙齿咬白了一圈,戚扬平和的表情难得浮现出焦躁,

“战哥这里没别人,你就当我是个萝卜白菜,疼就叫出来,没人笑话你”

棚子里隔绝了外界的喧嚣,肖战轻笑,不小心又扯到一根筋,忍不住侧身想蜷缩缓一下,戚扬被他骤然暴露的雪白的背一闪,来不及顾虑太多就扶住了肖战的肩头,生怕他往一边倒下去。

除了对待王一博,肖战一直是个笔直的,对于同性,肖战没那种心思,虽然戚扬只跟了他几天,但为人的确心细耐心,不会过多干预他的生活,但又恰到好处地关心,这种感觉很自在,让肖战想到了以前特别会照顾人的大学寝室长。

“戚扬,我还没见过这么会照顾人的萝卜白菜呢”

戚扬比肖战年纪小,他叫肖战哥,肖战开始叫过他几句小扬小戚,总觉得别扭,莫名有种压人一头占人便宜的尴尬,就问他有没有什么外号小名的。当时戚扬说了句“战哥叫我全名吧,我喜欢别人叫我全名”。肖战自然没意见,就一直这么叫着。

“战哥,我说真的,你嘴都咬出印子了,都是人,哪有不怕疼的”

“那你轻点,我这不是觉得有点丢人嘛”

“不行,轻点没效果,你大学的时候长跑完,没被室友踩过腿吗?酸痛得使劲儿揉散了才行,不然明天会更难受”戚扬难得驳回他一次,看着眼前的景色,眼底翻腾过一阵阵汹涌。

肖战被他勾起了大学回忆,话罐子被打翻了,说起来以前的乐事糗事不停,难得笑得开怀。

戚扬一边听着,一边不忘手下的活儿,慢慢加大点力度揉捏着。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