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稚橙汁

【博君一肖】真相是真

  真相是真(二十二)
得了大甜头的王一博就像是久旱逢甘霖的旅人,骤然被甜蜜冲昏了头,恨不得做肖战的大型挂件,成天成宿黏在他身边。即使肖战现在还没有正式表态,但两人俨然已经有热烈中的小情侣的势头。就连肖战的生活习惯也悄然发生了改变,几乎每天晚上王一博都要和他微信聊到十二点。要是搁在以前,两人都难以想象,明明一整天在片场都待在一起,但就是很不够。
肖战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十二点半,赶紧催着王一博去睡觉了,他在按熄手机屏的前一秒,突然往上翻了翻刚刚的聊天记录,长到划了好几下都没到头。看着像“你最擅长的科目是哪一门”这诸如此类的无聊问题,肖战忍不住轻笑出声,一头扎进柔软的枕绒里,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陈情令》已经正式开拍一段时间,因为原著小说的影响力大以及观众基础高,所以基本上在开拍初期就有多家媒体希望能深入拍摄场地进行宣传和采访。但是正因为是起步初期,一切都还如初生稚儿一般生涩,场地的搭建、演员的磨合以及造型的商议、服装的校改等等都同时提上日程,根本没有适合的时间去接受媒体访问。随着拍摄的顺利进行,一切都步入正轨,《陈情令》官微上也正式公布了该剧一众主演,毫无疑问,引来了网上的热议。尤其是双男主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讨论尤其热烈,几度高挂热搜不下。
这几天肖战和王一博几乎过着连轴转的日子,除了拍戏的时间,其他闲暇都要进行来自数不清的媒体的采访。烈日炎炎的夏季,两人都还来不及脱下厚重的剧服,就得接受紧锣密鼓的“话筒攻击”。
  “肖战一博,你们好,我们是XX娱乐的记者,最近随着《陈情令》主演名单的公布,网上对于两位的讨论声居高不下,请问你们对此有了解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们接受采访的时候总有一个先对视再眼神确定谁先回答的过程。记者小姐姐一脸“欣慰又温柔”地笑着看着他们的互动,示意摄像可以再近一些。
  肖战把两缕碎发挽至耳后,面带浅笑着回道:“嗯,有一些了解,感谢大家对这部戏的关注,我们会努力的,希望能够尽可能还原原著人物的性格,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说完他扭头示意王一博,镜头也跟着追过去,
  “嗯,我们会努力的”
  简短的话语不由得让肖战一愣,果然在镜头前还是一如既往的“王一博”风格,不得不说,这和蓝忘机的角色还是很契合的。
  “诶!你…就没了”肖战摊开双手搁在膝上,无奈着笑问。
  王一博显然憋着笑,脸上的括弧更明显了,就是在逗他:“对啊,没了,你都说完了,你说得对”
  两人旁若无人地“打情骂俏”,记者小姐姐确乐得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只顾一味嗑糖。
  “两位在这部戏之前有见过吗?”
  这个问题王一博没等对方的确认就抢先回答:“拍戏是第一次合作,但以前在天天向上有见过,只不过那时候没有交流过”
  “那在这一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两位对对方有什么更加深入的了解吗?”
  话筒先给到王一博,他转过头征求肖战的意见,“你先说?”
  “还是你先说吧”
  “你说”
  “你先说”
  “………”
  记者小姐姐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递话筒机器,在两人突如其来的谦让中你来我往。果然,最后还是肖战醒悟到这样幼稚的行为在镜头前不太妥,表示嗨氏自己先退一步,
  “好吧,我先说。之前在天天向上的时候就觉得王老师很厉害,跳舞特别溜,我们队的一听说battle的王一博,就觉得好难”
  王一博下意识就反驳了一句:“骗人的吧”,尽管他的一边嘴角显然都要翘上天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要是没有镜头在场他准能得瑟出声。
  肖战当然懂他,这小孩儿平时就一个劲儿地求夸,而且不真心夸两句他还要闹小孩儿脾气。但是要是真表扬他,他就会别扭地否认事实,等着那人再进一步地褒奖。肖战早就摸透他的脾性了,表示在镜头面前还是要给足狗崽子面子的。
  “我保证,绝对是这样,必须是这样。真的,我觉得一个97年的小朋友能这么认真努力,一直保持着初心是很不容易的”
  本来还被顺毛顺得舒服的王一博突然又被扎了个小软刀:“97就97,为什么是小朋友?!”
  “就97年啊,挺年轻的,叫小朋友怎么了”
  王一博记得之前自己和肖战说过不喜欢小朋友这个称呼,其实是不喜欢肖战总是把年龄差放在心上。这让他总觉得无论自己表现的多成熟稳重,总是会被对方当成小孩子一样,这些行为都是不懂事或者幼齿的冲动。而且六年的阅历显然他没办法一下子就补上,只希望肖战能给他足够追赶自己的时间。
  记者小姐姐表示少许同情和理解的看了一眼王一博,示意摄影师捕捉一下两人的表情变化。眼看王一博后槽牙都咬出来了,记者赶紧转移了话题,
  “那一博能评价一下肖战吗?”
  “之前来上天天向上的时候知道的X玖少年团,知道了战哥也在里面。在剧组里战哥就特别爱说话,和大家相处都特别好,还老请我们喝水”
  肖战完全相反,受不了别人夸他,整个人像煮熟的一只虾米,特别不好意思地摆手:“就还好啦”
  王一博倒是乐得逗他:“就比较热情啊,我觉得”
  “剧组里都是同龄的男生,相处起来一定很融洽吧”
  所以说瞌睡来了就有人递枕头,王一博觉得一直因为年纪这个问题自己总是跳脚,而肖战显然很没有自觉的样子,这太不公平了,如果让他感受一下大概就能明白了。
  “诶,我和其他人可以说是同龄,但是战哥就……”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还是第一次肖战从王一博那里受到年龄的暴击,说实话,对于现在这个小鲜肉遍地的娱乐圈来说,年龄越小象征着无穷无尽的包装空间和无与伦比的天赋。尽管肖战也才27,但在演艺行业来说确实是比较晚的,他自己也非常有自觉性,把每一次机会当作是幸福的馈赠,谦虚和温逊是感恩。
  但是王一博不一样,在感情里,都希望减少和对方的差距,王一博年少成名风华正茂,正处在一个男孩子向往新鲜事物的高峰期。骤然被他告白,肖战又是惊喜又是忧虑,就算再逃避,他也必须承认自己也是喜欢上了这样一个喜欢逗他喜欢惹他的狗崽崽。但他总是不禁在甜蜜的暴风雨里审视自己,自问这个年纪已经做不到说出“喜欢就可以不顾一切,爱大于一切”的豪言壮语,正是因为他舍不得,才第一次怕感受失去的痛苦。王一博显然有更好更无限可能的未来,明白这段感情是个“绊脚石”存在的肖战觉得自己很狡猾,明知道不该接受却仍然耽于沉溺无法自拔。
  “战哥”
  “战哥?”
  “战哥!”
  肖战被吓一跳,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只剩下他和王一博两个人。
  “你怎么了?采访结束了都不知道”王一博疑惑不解。
  肖战不在意地摆摆手往前走:“没什么,走吧”
  可是王一博已经今非昔比,他可以读懂肖战的微表情,虽然他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但他敢肯定肖战的心情不太好,或者说很不好,是他从没见过的低落。
  “战哥,发生了什么?你别瞒着我”
  肖战听到王一博的关切,心里简直要绞成一团乱麻,他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否则只能两个人都难受,而且他几乎能肯定王一博一定会说出不在乎的话,但是他不得不在乎。
  “真的没什么,天气太热了,我们赶快回去吧”
  王一博看他只顾闷头往前走,根本不打算等自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他总感觉要是不赶紧把这个事情搞清楚,错过了就难有解决的时机。
  “战哥!等一下!”王一博一把拽住肖战的手腕,把他扭过身来,正要问个明白,突然就惊慌地禁声了。
  肖战的眼泪淌了一脸,还拼命地咬着下唇不肯吭声,这一副委屈难受到极致的表情就像一支支箭矢把王一博的心射的千疮百孔。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